skype

線上諮詢

組織型人力資源

系統性的人力資源模組

人力資源必須跟隨組織設計,組織設計必須跟隨策略規劃Chandler (1990) ,策略規劃必須跟隨環境變化! 依此翰文企管顧問規劃從「策略性人力資源」聚焦於「核心人力資源策略」,提供企業甄選人才的依據、任用人才的評量、培育人才的制度、留住人才的文化之完全解決模組。

  • 文化價值模組service4 1
  • 願景目標模組
  • 策略規劃模組
  • 組織設計模組
  • 職位規劃模組
  • 工作分析模組
  • 職能分析模組
  • 教育訓練模組
  • 績效考核模組
  • 人力資源辦法制定

翰文企管依企業發展需求,進行客製人力資源輔導如『職位說明書及職位評價』、『組織架構調整建議』與『基準配置人力評估』等輔導規劃案,因應企業因快速成長而導致的人力運用不當等問題。


諮詢重點與產出效益

取代被動性的知識管理導入手法,著重「管理策略」、「流程」、「資訊科技」及「塑造化」四大構面整合,以營運目標拉動知識管理流程,並由訓練員工提升知識感知力及知識價值創造力,創造組織永續動能。

課程單元 學習目標
工作分析與職位說明書建立 組織隨著內外環境變遷,導致內部1.職務的職責與內容有重疊及模糊地帶,2.人員訓練發展與招募甄選上也沒有明確的參考依據,3.績效管理無建立公平的評估準則。 本課程將遴選關鍵職務,透過實際操作及演練,建立職位說明書,以連接企業實務上的運用,如:職位之任用條件,達到人才選用之適用性;對招募遴選制度加以調整、補充,對各部門、職位之工作職責進行確認和劃分,協助企業奠定日後營運順暢,以配合公司長期經營目標。
人才招募與面談技巧實務 您知道選錯人、企業要付出多少代價?相信絕大多數主管都明白「找錯人」對企業、組織、團隊的負面影響,以及所須付出的昂貴代價,除了憑經驗、靠直覺,面談還能有什麼更精確有效的方法?而「如何」找到對的人,準確地了解應徵者的能力與潛力,達成為企業舉才的任務,本課程藉由活動演練認識,循序漸進地熟練個人面談技巧,體驗面談練習、觀察與回饋,並結合面談技巧、透過角色扮演,讓您快速找到「對的人才」!
如何規劃年度訓練發展計畫 您有這樣的困擾嗎?『組織目標不明確,訓練沒有明確的方向』、『受訓同仁抱怨課程重覆性過高?』、『課程效益如何追蹤?』、『常被質疑辦訓部門的績效在那?』。 本課程將帶領您瞭解訓練發展工作的定位、功能及價值,以協助員工、工作及組織三者能夠達到最佳的契合,達成組織經營目標及員工個人職涯發展,進而對組織、工作及員工做出正面且積極的貢獻。
關鍵績效指標之管理及評估 您是否一直被困擾著?1.只要談到績效管理,都會有人抓狂?2.主管和員工是否都清楚組織願景和目標?3.需要配合重點計畫和方向為何?4.都知道為何而戰嗎? 本課程將帶您踏入新學習的旅程,協助企業決策者透過績效資訊,進行策略評估與選擇,學習制定策略目標與計畫,進而改善組織績效,透過工作分析,使部屬與主管明確知道彼此工作內容與目標,作為績效考核依據之標準及修正之基礎。 經由課後的實踐、試誤、檢討與回饋修正的過程逐漸成熟完備,將績效管理的觀念內化並孕育成一種注重績效導向的組織文化。
企業內部講師培訓 您知道企業無內訓講師所要耗掉的教育訓練成本有多少嗎?為了外部講師總是無法結合公司的企業文化,總是帶觀念的帶過,無法有效達到企業所要的訓練需求?本課程將教授企業如何培養企業講師,從基礎的企業講師應有的認知、職責與教學原理等理論知識,進而到實務的教學技巧與方法進而學習教案設計及編寫要領。經由課後的實踐、試教、檢討與回饋修正的過程逐漸成熟完備,培養出優秀傳承的內部講師講師,並推行企業內部講師認證達到企業傳承之目的與內部典範之表率。

諮詢代表個案

產業類別 客戶名稱
服務業 台鹽實業
電子業 星博電子
化學、化工業 中國石油
汽車業 安培企業
以上所列為近期熱門案例,將持續更新

 

  

聯絡翰文

您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TEL:886-7-3661050

聯絡我們

熱門服務項目

iso9001 ISO14001 OHSAS18000 TS16949 sa8000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