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線上諮詢

人力資源Q&A

勞工退休金制度現行為何?

勞工退休金制度現行為何?

適用勞動基準法勞工,依現行規定退休成立要件為同一企業A.工作15年且年滿55歲B.工作滿25年,給付標準為年資15年內為每年2基數(月薪),超過 15年每年1基數(月薪),基數最高不超過45個基數。93年6月所通過訂定94年7月1日實施的勞工退休金條例與現行制度最大的不同為年資隨著員工個 人,即使換工作及年資中斷皆不影響,每月由雇主提撥6%退休金至員工個人帳戶,員工年滿60歲即何向勞保局提領。94年7月1日前適用勞動基準法勞工可選 擇依勞動基準法退休制度或勞工退休金條例退休制度,但若於94年7月1日至另一企業服務則只能適用勞工退休金條例的退休制度。


 

薪資成本支出控制在最低,即能夠幫助企業多賺錢嗎?

薪資成本支出控制在最低,即能夠幫助企業多賺錢嗎?

知名美國COSCO企業採取高薪策略,以優於市場行情薪資水準找尋優秀人才,以顧客滿意度結果證明果真創造更高的利閏,因此並無法將降低薪資成本與企業獲 利提升劃上等號,嚴格並正確的解釋應該是整體激勵系統的設計,其中牽涉範圍廣泛需case by case專業分析規劃,大環境的變動,產業競爭,人才市場的趨勢與現狀、人才世代的取向,企業內部的文化,企業的策略及執行力,主導人力資源管理體系人員 多方考量等等,無法單純以減少薪資成本支出一語敝之。


 

熱門服務項目

iso9001 ISO14001 OHSAS18000 TS16949 sa8000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