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線上諮詢

Home日語企業內訓服務下一代知識管理社交網路結合雲端知識庫

下一代知識管理社交網路結合雲端知識庫

發佈時間:2012-01-17 文章來源:ZDNet作者:轉載責任編輯:鄒昕明
知識管理從原來的無人問津到現在的較為關注,中國迎來了第二代知識管理。隨著雲計算的發展知識管理和雲計算也進行了有機的結合,並且雲端知識庫也是我們未來的發展方向。什麼是第二代知識管理?社交網路又是如何利用雲端知識庫?

在2011年年初時,記者和台灣的知識管理專家陳永隆博士聊天時,提到在目前多數企業中知識管理的應用程度還不是很廣泛。而隨著微博等社區應用的普及以及雲計算時代的到來,我們都認為知識管理會迎來一個新的發展期。

第二代知識管理已經漸漸走入了我們的視線,並且在雲計算程度不斷普及的同時社交網路的知識管理變得尤為重要。本期《原來茹此》邀請到的嘉賓是企業培訓師陳永隆博士,我們將共同討論在第二代知識管理,以及社交網路如何結合雲端知識庫。

陳永隆在採訪中指出,知識管理成功的核心依然應該強調分享的觀念。而對於CKO這個角色,目前還多數是由企業中的CIO來擔任。但是以分享和為核心的,結合社交網路和雲計算的第二代知識管理會越來越引起企業的重視,CKO也會在更多的企業中出現。

本文來自“中國服務外包網”: http://big5.mofcom.gov.cn/gate/big5/chinasourcing.mofcom.gov.cn/ 原文地址: http://big5.mofcom.gov.cn/gate/big5/chinasourcing.mofcom.gov.cn/c/2012-01-17/108591.shtml

聯絡翰文

您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TEL:886-7-3661050

聯絡我們

熱門服務項目

iso9001 ISO14001 OHSAS18000 TS16949 sa8000

Go to top